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評比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桃園esg課程費用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臺中csr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一直不能忘記至尊寶在離開那個黃沙漫漫的城堡之前回望城頭上自己心頭的理想愛情結晶的時候的表情,什么都沒有說,什么表情都沒有,只是深深的望了一眼,略微思索了一下,便轉身離開了。 或許這樣的離別再普通不過了,但卻會讓我落淚,特別耳邊還回響著《一生所愛》的旋律。 寧夏為世人最大的貢獻也莫過于這部《大話西游》了吧,每一次看都有莫名的感動。我很幸運,在四年前踏上了這片神秘的土地,四年后,我愛上了這里,雖然不是全部。 我愛這里一年四季都那么燦爛的陽光。我喜歡陽光,我的心情也和陽光燦爛的程度成正比。在晴天里我總是不愿意懶懶的躺在床上消磨時光,更喜歡沐浴在陽光中,或者躺在蔥綠的蘋果樹下的青草地上,看在不遠處的校道上匆匆走過的朝氣蓬勃的同學們,曾經的我走著和他們一樣的足跡,有著一樣的心情,但如今,我卻成了一個旁觀者。 我愛夏天的校園,是那樣的蔥蔥郁郁,精致的長椅掩映在綠樹叢中,呵護著沉浸在愛河里的男女,在陽光濃郁的午后,女孩子會把頭枕在男孩子的腿上,屈起修長的雙腿,大方的露出涂滿指甲油的秀腳,享受在大自然中午休的愜意。如果我這樣經過,必然也會投去既羨慕又嫉妒的目光,埋怨自己不該只是一個旁觀者。 或許這四年,我選擇一條現在看來是錯誤的道路,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會不會比現在更幸福?時間真是個無情的東西,毫無憐憫,不能回頭。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應該怎樣度過才算是比較完美的呢?當我開始擁有它的時候,我并沒有去考慮這個問題,我很驕傲,很自負,當然也不會珍惜,當它要離我而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浪費了好多。 所以至尊寶說: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于此…… 現在,我竟然要離開這里了。還會不會有再次邂逅的機會呢?也許有,也許就再也不來了。生活的瑣碎與重壓,必然會將我的情愫消磨殆盡,說不定哪一天我就變成了一個再世俗不過的人,再也不肯為了所謂年少輕狂去實現曾經夢中的理想了。 多年以后,我還會記得我曾經喜歡的那個女孩嗎?也許會很不解現在的做法,甚至是覺得幼稚,為了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浪費了整個大學時光。四年前,多少粉艷紅綠伴蝶舞;四年后,遍結芳果遺蝶飛。 當我涉世之后,才發現,原來大學的女生才是最美麗的。她們簡單而美麗,可愛卻不幼稚,如梨花一般潔白,如桃花一般鮮艷。可惜我已經畢業了,以后還能遇上那么單純而美麗的女孩嗎?當這些美麗的大學女生也開始步入社會的時候,職業妝,高跟鞋,金錢與欲望等等那些虛偽的東西便會將她們吞噬了吧。 也只有涉世之后,才發現,學校里的哥們才叫真的哥們!可以一起去圖書館奮斗,也可以一起在網吧墮落;可以敞開心扉徹夜長談,也可以湊在一起邪惡的看片;大家沒有什么可以在乎的,更不會刻意的攀比,那是一種的真的交往,毫無虛假可言。我們也會去喝酒,但不會為了某種目的而喝,完全是為了盡興。而學校外面的酒桌卻完全不是這樣的,有的人是陪領導喝酒,有的人是為了客戶在喝酒,卻很少有人為了純粹的友誼在喝酒。 至于將來,我希望能夠找到心中的那位公主,過上童話般的生活,開著我的愛車,載著我心愛的人,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驅車長途跋涉來到寧夏,拾取那些封存在記憶里很久很久的歡笑與淚水。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隱身深處,養精蓄銳,自我修煉 一旦雷鳴告訴它:大展身手的時間到了 它便向上展開手掌,施展法力 再厚的泥土也輕如鴻毛 空氣扶著它,向月亮的方向伸長 風雨的敲打,反而增加了它的堅韌和速度 以大地為依托,以彩云為衣冠 花朵是它的夢,星星是它金光四射的果實 >>>更多美文:簡短詩歌

朋友圈甜甜的文案 一、你是世間最可愛的小星星,我愛了整個宇宙只為了跟你碰頭。 二、這世間最烈的酒,是你低頭噙笑的溫柔。 三、我喜歡安于現狀,也喜歡來日可期。有你的時候。安于現狀,沒你的時候,來日可期。 四、我的期待有很多,比如睡到自然醒,比如醒來就能看到我愛的天氣和你。 五、實不相瞞,實在想你,我還能忍,問題不大。 六、我在人生的小路上蹦蹦跳跳,不小心栽進喜歡你的坎里,從此一蹶不振了。 七、喜歡啊,是支支吾吾,是小心翼翼,是認真且慫。 八、你之所愿,我愿赴湯蹈火以求之;你所不愿,我愿赴湯蹈火以阻止。 九、我以前覺得我是自由的,起碼這一生沒有誰能降住我,遇見你以后,自由和野心我都不要了,我只要你。 十、數學中有個浪漫的詞語,叫做有且僅有,你就是。 十一、多想情竇初開是你,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余生白首的也是你! 十二、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迎合縱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怕失去你,才寧愿把你越寵越壞,困在懷里。 十三、有些人遇見是為了永遠,而有些人遇見是為了懷念。 十四、如果你想我了,就打個電話給我,發條信息,別憋著,其實我也在想你啊。 十五、世界上最安心的事,不過是我想著你的時候,沒有擔憂,沒有疑慮,眼是明亮的,心是安穩的。 十六、心里的話,要嘴對嘴才能對你說出來。 十七、別人是見異思遷,而我從看見你的第一眼起,就賊心不死,不肯罷休。 十八、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習慣了有你”。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 十九、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時光,否則只是時鐘無意義的搖擺。 二十、你一定是一個叫春的姑娘,因為你一出現,我心里的花就開了。 二十一、喜歡一個人是藏不住的,即使嘴巴不說,也會從眼睛里跑出來。我喜歡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二十二、我向來三分鐘熱度,唯你在我心上反復。 二十三、這個世界很暗,然后你來了,帶著星星和月亮。 二十四、在沒有遇到你之前,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遇到你以后,我怕你哭,怕你生氣,怕你不開心,怕你生病,怕你難過,怕你離開。 二十五、世界萬物皆是苦,你明目張膽的偏愛就是救贖! 酸酸甜甜的戀愛文案 一、像我這種上課睡覺的人,也只有聽到你的名字才會抬頭。 二、所珍重的事物太多,不過你在其中,名列前茅。 三、我已經等不到夏天了,就算撥開人群,也想去見你。 四、所有晦暗都留給過往,從遇見你開始,凜冬散盡,星河長明。 五、總有些人,一眼看到就會心生好感,道理都講不通。 六、兩個人相處,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她所有都好,但是以后在一起了,就要學會喜歡她的不好。 七、花了十幾年學的語文,我會用我學的所有去表達對你的歡喜。 八、只要有你記得我,被其他人忘記都無所謂。 九、等夕陽掉進了海里,我就背上你,去尋摸一池的星星。 十、人的一生會遇到兩種人,一種驚艷了時光,一種溫柔了歲月,前一種沖撞了青春,后一種攙扶著人生。 十一、無論時光還是夢里,你都是我最想見到的人。 十二、我每次都繞一大段從你桌子旁邊經過,那樣漫不經心又那樣心潮澎湃。 十三、戒指早準備好了,我就是擔心自己一緊張起來就結巴,多問幾個好嗎都怕你等不急。 十四、我知道,愛要自由才能快樂,我卻寧愿留在你身邊陪你, 陪你走過所有。 十五、習慣多么可怕,就像人習慣空氣,魚習慣水,而我習慣愛你。 十六、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十七、天也歡喜,地也歡喜,人也歡喜,歡喜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 十八、當時是你心里有了一個我,我心里也有了一個你,從今后是朝朝暮暮在一起。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EER11VCE5CEVC

 


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 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評比 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計算台北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 台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ejna 的頭像
    e68gejna

    台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68gej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